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株洲驾校违规收费教练收150元场地费对不对?

来源:2exam.com [2013-4-11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驾校学员问记者:“熟悉考场费”怎么有好几种版本?

记者打探:物价局规定科目二最多100元每车每小时,科目三220元每人

考了科目二、科目三的学员都知道,考试前会被教练带到兰天驾考中心熟悉一下场地。可是,这是要收费的,但大部分学员不知道要收多少。昨日,记者从兰天驾考中心了解到,“熟悉场地”完全是由学员自愿,驾校不能强迫学员,学员也可以拒绝;而且,“熟悉场地费”是有固定标准的。

学员咨询

教练收150元场地费对不对?

在栗宇驾校练车的小袁(化名)告诉记者,3月份,他去考科目二之前,教练收取了150元“熟悉场地费”。考了科目二没通过后,小袁又接到了教练的通知,要缴纳410元费用才能去补考。“教练说,260元是重考费,150元是‘熟悉场地费’。”

“怎么又要收‘熟悉场地费’?我不去可不可以?”小袁这时迷糊了。他告诉记者:“我有朋友在别的驾校,考科目二交了160元‘熟悉场地费’,但也有朋友交了200元的。”

记者了解到,学员们反映的“熟悉场地费”普遍在100元到250元不等,不同的驾校,收费不同;甚至同一个驾校,不同的教练,收费也不同。

记者打探

物价局是怎么批的?

科目二最多100元每车每小时

科目三220元每人

对此,记者昨日采访了兰天驾考中心相关负责人。他告诉记者,首先“熟悉场地”是按照学员自愿原则,兰天驾考中心是根据驾校报过来的实际考试人数收取费用的,而且是由驾校相关负责人交过来。其次,科目二、科目三的“熟悉场地费”不一样。

记者从市物价局批复的文件上看到,科目三机动车模拟考试训练及场地设备租赁服务收费标准为220元每人;科目二考场道路出租服务费的收费标准为:申请人自备车油的每车每小时40元,由考场备车油的每车每小时为100元。

兰天实际是怎么收的?

科目二收60—90元每人

周末收200元/台车

然而,在实际操作过程中,兰天驾考中心将科目二的“熟悉场地费”作出了变通。如果学员是第一次考试,“熟悉场地费”是60元的考场练车费和30元的考场设备维护费,共计90元;如果是补考,只收取60元的考场练车费,不收取考场设备维护费。

此外,如果兰天考场在周末不用进行考务,驾校教练车带领学生来练车,只需要缴纳每台车200元的费用,不计车上人数。“来练车不计时间,可以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,如果按照小时来算,收取的费用远远不止这些。因此实际收取的费用是下降了。”

驾校回复

该教练违规加收费用

栗宇驾校校长王鸿伟回复称,该校教练收取150元的“熟悉场地费”是私自行为,也是违规行为。“学员如遇到乱收费,可向学校反映,我们将维护学员的合法权益。”(记者 胡小亮)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